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人際溝通故事!很好玩!喜歡學習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掌聲吧~~^^~~

 

有一群昆蟲聚集在草堆裡一起聚餐聯誼,它們一邊興奮地聊著天,一邊開心地吃著可口美味的食物。不多久,它們就把準備的汽水喝了個精光。在沒有汽水的情況下,大家口渴難耐,所以就商量要推派一個代表跑腿幫大家買汽水,而賣汽水的地方又離這裡有一段頗長的路程,小蟲們認為要解決口乾舌燥的急事,一定要找到一位跑得特別快的代表,才能勝任這樣的任務。

大夥你一言我一語,環顧四周,挑來選去,最後一致推選蜈蚣為代表,因為它們認為蜈蚣的腳特別多,跑起路來,一定像旋風般的快。


蜈蚣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起身出發為大家買汽水,小蟲們放心地繼續嬉鬧歡笑,一時忘記了口渴。過了好久,大家東張西望,焦急地想蜈蚣怎麼還沒回來。情急之下,螳螂自告奮勇跑去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它一推開門,才發現蜈蚣還蹲在門口辛苦地穿著鞋子呢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有些人把這個寓言當成笑話,不過,這個寓言告訴我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一般人常常會根據外表來判斷一個人的能力或人格,然而,實際上,看走眼的機率是相當高的。畢竟,一個人的能力或人品是無法單憑外表來評判的。此外,人們也常常產生先入為主的偏見,以為只要腿長或腳多,就一定跑得快。然而像故事中的蜈蚣一樣,雖然腳多,卻不見得跑得快。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讀的是教育相關科系,老師也常提醒我們,不能隨便幫別人貼標籤,因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常提醒自己,與人相處的時候,要多用客觀的角度去觀察別人,而不能以自己主觀判斷去衡量他人,小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聽演講,也曾聽講師提過:「同理心,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事情」(Put yourself in other’s shoes),這樣的人,才是受歡迎的人!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