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美國大學的招生委員會給她們學生的建議。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全美的高中畢業生都面臨要申請學校的難題,他們需要在這段時間裡面彙整好過去幾年他們的學習歷程,以便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給要申請的學校。

college-app  

 放到台灣來說,我們的學生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也會面臨這道難題,依照我們過去的經驗,我們會將焦點聚焦在書面資料上以及對面試的準備,但這裡卻出現了一個全新的建議-「整理好你的社交檔案」(clean up your social profiles),根據Kaplan Test Prep’s這個輔導升學的專業組織表示,現在的學校不只會審查的書面資料,更會在網路中搜尋你的相關資訊,因為這幾年社群媒體(Social Media)快速發展,例如: 大家熟知的FacebookInstagram以及Twitter等媒體,在Google Search的協助下,你會發現你在網路上留下的足跡可是一清二楚,這些也將成為學校的參考資料。根據Kaplan Test Prep’s的資料顯示,有20%的學校招生委員利用Google去搜尋學生的資料,27%的招生委員會在臉書上搜尋學生的資料,而且這個數據每年還在成長。

 

 

Kaplan Test Prep’s的資料科學副總裁Olson Jeff就給了學生以下的建議:You don’t have to share absolutely everything. Check your digital trail, Google yourself, see what’s out there, check your privacy settings, and limit searchability of your profile wherever possible.大意如下:「你不需要在網路分享所有關於你的事情,檢查一下你的數位足跡,上網Google一下你自己,看看搜尋的結果是什麼,並且盡可能地去確認你在各個社群網站中的”隱私設定”並限縮你的資料被散佈的可能性。」畢竟網路是一個開放式的平台,可能一句留言就會存留很久的時間,可能一篇負面評價就可能造成莫大反應,所以你大可以在網路上大鳴大放,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後果只能自負其責。

 

 

其實這個建議,不只針對申請大學的學生,也可以提供即將要面臨人生第一次求職的大四學生,趕快回去檢視一下你在網路上的足跡(Footprint),或許你的資歷很漂亮,但萬一過去在網路上一些不當的舉措反而造成你日後的困擾,真是得不償失,所以「Think now , Tweet later!」(Tweet可以自由替換成任何社群媒體)

 

(原文請參考此連結)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