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 宋柏逸

20027006535  

影響我最深或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堂課或老師

 

2012-03-18 會講電話就像印鈔機-認識電話行銷 台北 賴媖美 老師

回想聽過的演講,的確有當下非常吸引我耳目或讓我作了很多筆記的演講,不過跟現在感覺比較起來往往落差很大。而賴老師這場演講非常不一樣的是,過程相當自然,沒有氣氛消沉也不至於氣氛高昂,是專注於理跟事上面,內容沒有太多術語、專有名詞、或是一些抽象的圖表或模型,相當務實,主題是在說行銷與生活如影隨形,對於當今產業結構快速變遷的社會更是密不可分。但重點是老師穿插很多對於大專生或新鮮人剛入社會摸索和追尋的實例,是很寶貴的經驗,另外老師也從自己一路走來的角度,對我們在面對未來的議題上給出一些心得跟警語,這些話含有豐富的社會歷練與工作經驗而讓我印象深刻,也體會到珍貴的演講不在於筆記下東西多少、情緒投入多少、熱情互動多少,而是在於能令人當下頓超、有所覺悟、憶起還嚼然有味。

 

令我感動的事

令我感動的事當然就是能遇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看到有一群人在大力推動學校所學以外的教育,講者的用心分享、聽眾的積極參與、還有志工們的關懷熱情,大家都用正向的心、善的態度,共同投入在好的事情裡。

 

我對未來學習或人生方向的規劃

面對當下資訊爆炸的時代,大量資源不分好壞都唾手可得,所學的學問與技術都在日新月異、不斷膨脹,這叫知識。而在這知識大海中能夠去蕪存菁、運籌帷幄、甚至乘風踏浪的,這叫智慧。所以對於學習的方向,在透過學校、科技來學習知識之餘,我認為也必須花點時間來學習智慧這方面。像是多閱讀課外書、多聽演講等藝文活動、多親近人群與大自然,有益於觸類旁通、延伸思考。

而人生的方向,最根本、最核心的是要利益社會,幫助需要幫助的大眾,至於人生中的各階段、規劃、做為等細節,都是圍繞著這個大方向。像是增進語文、通識,讓自己更有能力才更有機會去行踐推己及人、落實眾所成就的大願。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