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爾街日報日前有一篇名為:「2013必備的四項工作技能」的文章,其中指出: 清晰的溝通能力、 建立個人品牌、靈活的適應能力和高效率工作能力,以上四項能力是未來職場工作者所需要最關鍵的能力。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求職者而言,清晰溝通能力和具有吸引力的個人(形象)品牌可以給僱主留下良好印象。不管在哪個層級的職位上,溝通技能都是員工晉陞的關鍵因素。人力資源主管在調查求職者時,甚至會查看其FBTwitterLinkedIn等社交網站,以求更深入了解這位求職者是否符合職務需求,所以謹言慎行只是基本要求,更聰明的求職者會在社群網站中經營一個卓越的自我形象。

 

其次,客戶的需求總是很多元,而老闆的想法也總是非常「前瞻」,所以快速應對外在不斷變化需求的能力將變得很重要。以產品企劃為例,在你辛辛苦苦工作努力了三個月之後,你做出了一個「很棒」但「不合時宜」的產品,我相信99%的老闆不會感謝你的辛苦,反而會指責你浪費資源,要如何因應這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簡單來說,上網少看一些FB或者網路小說,多去閱讀一些媒體和「含金量」較高的部落客文章,Open Your Mind!相信你會有不同的收穫。

 

最後一項,員工應該找到新方法來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是必須自主地去尋求方法提升,公司可能會有一些資源,但能否成長的關鍵在於你自己,因此掌握新技能的能力是最重要的。這裡說不只是Office或者軟體操作能力,更是對未來的論述能力,雇主需要一個有思想的員工更甚於一個作業員,所以你如果可以提供老闆更多「看見」,那麼很快你就會「不一樣」。但其實提高工作效率還有一項基本功- De-Bug,就是找出那些會降低你效率的因素,例如不容易專心、容易疲勞等原因,不要老把原因推給「電腦跑不動」了。

 

大環境的狀況,我們都無法掌握,但最少我們必須掌控好自己,所以跟大家分享這四點,讓我們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讓我們在2013年能夠走出陰霾,振翅高飛。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