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ve me a break!」中文的意思:饒了我吧!

這是英文中,當人很煩躁需要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會說出來的話,要求的就是一個短暫的空白,一個可以獨自思考的空間。

 

作為現代人, 我們早已習慣每天面對一大堆的訊息,關於政治的、關於娛樂的、關於科技的、關於消費的;我們也早已習慣每天面對很多很多的選擇,舉個例,有多少人在你還沒 很清醒時站在早餐店的菜單前,你會不知道如何作決定的?不過如果你要趕上班、趕上課,你根本沒有機會思考,於是你會發現你每天作的決定幾乎有90%以上的 相似度,一天,兩天,很快地好幾年就過去了,愕然回首,你會發現自己居然已經原地踏步很久了,而在這個日新月異的年代,不進則退,很快地你就「過時」了。 不過這些都起因於「太忙」所以無法「思考」每一個決定所致,如果改變一下,每天抽個空,「給自己一分鐘」呢?

 

給自己一分鐘的安靜,就算是放空也好,利用這一小段的空白,去尋求不同的答案,讓你的生命有很多的「可能性」。 無論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其實都可以得利於這一分鐘的安靜。試想,如果我們的官員在做決定之前,也曾經給自己一分鐘的安靜,他們怎麼還會做出那樣朝令夕改 的倉促決策,何來虛擲公帑的爭議,核四議題紛紛擾擾已然逾廿年,到現在還莫衷一是,或許我們該做的就是坐下來冷靜思考,而不是糊塗地決定做或者不做。

 

同樣的,如果 每一個人,能夠在每一次執行決策前,都給自己一分鐘的安靜,才做出俯仰無愧於天地的決定,也許,我們可以少到生命中很多遺憾;我們可以改變今天台灣的迷惘 亂象。犧牲生活中的一個無傷大雅的時刻,把短短的一分鐘作為支點,試圖在杠杆兩端平衡我們的生活和工作,讓我們從內心的平和與寧靜開始,改善人際關係,促 進事業成功。儘管給你自己一分鐘,主軸是你自己,這段看似抽離人群,孤獨的一分鐘,但其最終目的是要由內而外整合團隊,從家庭到企業,我們都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與有勤勞增進智慧行為的您,一同研習未來競爭力!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