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示範版~學著點喔!

最近是大學甄試面試的時間,再往後一點五、六月也是大學生畢業生積極找工作的時間了,「面試」又成為熱門話題,網路上又會有很多的分享,所以我們搶先幫大家整理一些重要的觀點。

 

「一隻狼與10隻兔子搭捷運,狼平均一小時可吃兩隻兔子,要花多少時間才可吃完兔子?」

如果你聽到這個問題,你會怎麼回答呢?

正經八百地以10/2=5,所以是5個小時,這樣的人算是「乖乖牌」;

也有人說,既然是捷運,那麼羊可以下車,所以吃不完,此題無解;

最有趣的答案是:「捷運內禁止飲食」,所以狼不能吃兔子!

 

以上這個問題是在大學甄試面試的時候主考官提出的問題,它絕對不是腦筋急轉彎,也不是冷笑話,它是要測驗學生面對「意外狀況」的「態度」,因為任誰都不會想到教授會提出這樣讓人莞爾的問題,所以其實不要慌,其實這時候除了開懷大笑是絕對禁止的以外,任何冷靜而沉著的回答都是合宜的。其實很多時候這些題目沒有標準答案,主要是看考生臨場反應,進而評估考生未來就讀該系是否可勝任;有些考生比較務實,後者就很靈活、懂得變通。

 

曾任甄選委員的海洋大學機械系教授莊水旺表示,他評選學生主要看「態度」,曾有考學測68級分的考生,面試時對學系有很深入了解,且很清楚自己未來四年要幹什麼、怎麼讀書,結果打敗70級分的考生。

 

大同大學材料工程系教授許正勳則表示,除了學習態度與讀書計畫,他比較重視的「PIG三原則」,就是學生要有「潛力(Potential)、創新(Innovation)、目標(Goal)」,比較容易被錄取。

 

所以面試就是要告訴主考官你為什麼適合這個科系(工作),你有什麼樣的決心要念這個科系(做這項工作),還有你的短期目標是什麼,長篇大論就不必了,言簡意賅地表達才是最高境界,最後祝大家面試順利!下次見!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