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_2938_3301665_15522 長庚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林煒哲

來到ATC,已經不知不覺過了蠻長一段時間了,還記得當初有意願加入企業人才培訓營(現為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一種對於外來的願景,期盼自己的大學生活能夠過得充實有目標,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有為、有主見的年輕人。

 

然而,就讀於林口的偏僻校區,礙於交通和課業太重的因素,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來到協會聽演講,有時則是被懶惰的這種心態影響所致。但我相信只要是肯在星期天早上(一般人只想賴在床上的假日悠閒裡)去聽場演講,真的都是身心靈非常棒的收穫!至少在我聽過的三十幾堂演講裡面,幾乎都是一種對於人心的正面鼓舞的。

 

對我而言,令人印象深刻的課之一,是去年的暑假裡聽到的一堂,由澄意文創志業公司帶來的講座「聲入人心~掌握溝通優勢」。或許是持續地對於有關「人」的一切都感到有興趣吧,這門課所教導我們的,是關於人的「聲音」,透過不同聲音的音調、氣息、速度甚至是溝通時的距離,皆會對於對話時造成不一樣的感受,好比簡潔明亮和低沉緩慢的聲音,就有可能給予人一種聰明俐落以及誠懇真實不一樣的兩種感受。而之所以被打動,一方面是因為個人認為「溝通」是人的生命當中必須不斷去經歷和面對的,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從來沒有真正的去理解「聲音」以及明白它是可以經由訓練而被改變的,因此全新的觀點對我來說頗為新穎。

 

另外一件深刻但感覺可惜的事情,大概就是沒有去當志工吧!

在ATC裡, 可以體會到每一個志工的熱情以及認真付出,當初也是被這種態度所感動,參與了徵選與面試,就當快要通過時,當時的我猶豫了,因為每天來回林口和台北就是一 件麻煩的事喏。事後想想,人生不就是應該多多地去嘗試每一種讓自己有更多成長的機會,(有點兒後悔當初不敢放手一搏)。

 

最後,面對快要畢業的未來,我從不後悔加入「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這個決定,它讓我對於自己的學習及未來規劃是很有幫助的,期許ATC能夠通過不斷地改良,最終,能夠幫助許許多多生活在現在「悶時代」的年輕人,更看清楚自己的方向以及自我,我相信唯有找到自己的「獨特的面」,才能在現在競爭激烈的世界中得以生存。

 

 

資料來源: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勤智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