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知道可能不少人聽過這個故事,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這則故事真的是太經典了,還是在這跟大家分享,幫大家複習複習。沒看過的也請仔細觀看唷:

p6-11-0500  

 


 

    上帝把兩群羊放在草原上,一群在南,一群在北。上帝還給羊群找了兩種天敵,一種是獅子,一種是狼。

    上帝對羊群說:「如果你們要狼,就給一隻,任它隨意咬你們。如果你們要獅子,就給兩頭,你們可以在兩頭獅子中任選一頭,還可以隨時更換。」

    南邊那群羊想,獅子比狼兇猛得多,還是要狼吧。於是,它們就要了一隻狼。

    北邊那群羊想,獅子雖然比狼兇猛得多,但我們有選擇權,還是要獅子吧。於是,它們就要了兩頭獅子。

    那隻狼進了南邊的羊群後,就開始吃羊。狼身體小,食量也小,一隻羊夠牠吃幾天了。這樣羊群幾天才被追殺一次。

    北邊那群羊挑選了一頭獅子,另一頭則留在上帝那裡。這頭獅子進入羊群後,也開始吃羊。獅子不但比狼兇猛,而且食量驚人,每天都要吃一隻羊。這樣羊群就天天都要被追殺,驚恐萬狀。羊群趕緊請上帝換一頭獅子。不料,上帝保管的那頭獅子一直沒有吃東西,正飢餓難耐,它撲進羊群,比前面那頭獅子咬得更瘋狂。羊群一天到晚只是逃命,連草都快吃不成了。

    南邊的羊群慶幸自己選對了天敵,又嘲笑北邊的羊群沒有眼光。北邊的羊群非常後悔,向上帝大倒苦水,要求更換天敵,改要一隻狼。上帝說:「天敵一旦確定,就不能更改,必須世代相隨,你們唯一的權利是在兩頭獅子中選擇。」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第一次看這故事時,心裡想說:「北邊的羊群是瘋了嗎?再怎麼看,一頭狼還是好過兩頭獅子呀!」

 

不知道看到這邊,你是否也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一樣的想法呢?

 

但如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所說的,這故事是經典中的經典,想必最終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好奇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