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n-11-0225

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學習報要跟大家分享的這位人物很特別,不只在文字上的創作得到很好的成績,他也是位廣播主持人、企管顧問,他是吳若權,擁有多重身分的他是如何成為現的樣子?今天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就帶大家來一探究境,以下節錄於政大職涯發展中心:

 

《事業巔峰遞辭呈決心逐夢不為財》

 

吳若權畢業後,正好碰上台灣資訊業蓬勃發展,他一直在商業領域中擔任行銷工作,待過IBMHP、台灣微軟等知名企業,負責行銷企劃。從新產品上市、通路管理到廣告等,都曾是他的工作內容。

 

雖然他的事業一路順遂,吳若權卻在三十三歲時決定離開微軟。當時,吳若權的職務層級只在總經理之下,但他心裡深思:「就算做到更高的職務,會比現在開心嗎?」得到否定的答案後,吳若權下定決心追尋自己更想做的事。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很佩服吳若權的決定,因為那是一個非常難的抉擇。

 

對吳若權來說,這是「不再為錢工作」的里程碑,也代表了他對自己的人生有更多掌控權、不再依循一般上班族升官、加薪的軌跡。他毅然決然地成立一家小型企管顧問公司,一開始,服務的客戶也以資訊業居多,慢慢地,範圍愈來愈廣,擴及隱形眼鏡甚至是紙尿褲等產品。

 

吳若權說:「三十三歲之後,從辭去微軟公司職務的那天開始,我就認為自己是退休了,只是用另一種方式來經營自己」,不再在意薪水多少,而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夢想。」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年輕的自己努力累積經驗,等到時候來了,也準備好了,機會就是自己的。

 

《創業為起點運用企管專業於生活》

從創業這個起點開始,吳若權漸漸活躍於各式各樣的領域中。對他來說,其實一切都和大學就讀企管系時所受到的訓練有關,他將「企管的精神」活用於個人身上,如塑造個人品牌的概念。

 

他大學時代學到管理,瞭解從有動機到完成目標,分析、規劃、控制都是中間不可或缺的步驟。吳若權說,如果不是念了政大企管系,他不會明白「人可以靠著分析、規劃、控制,來達成自己的夢想」。從畢業到現在,最令吳若權感到快樂的,便是他在每一工作上,都可以活用到以前課堂所學的觀念。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不要小看你現在所學的任何事情,學習是有意義的,直到有一天將會發現,智慧是經驗與學習所累積的。

 

回憶起大學生涯,吳若權的聲音充滿熱情。是因為政大企管系激發起他學習的興趣,吳若權才從高中成績普通的孩子,變成每天都期待著上課的「筆記達人」,就連教授也會向他要筆記建檔。

 

除了課堂的知識學習,吳若權也在大學培養出獨立思考團隊合作的精神,更從原本的害羞內向變得勇於表達。四年的訓練讓他今日能夠演講、主持廣播節目。吳若權學到了企管的核心精神,應用在跨領域的層面,不管是工作或是人生的各種可能性,就連創作時,也可以應用在篇幅、劇情安排的考量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四年的時間很長也很短,若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將不虛此行,你的大學生活還有多久?這些能力都學會了嗎?

 

《投射自我眺望未來》

如同吳若權在生活中實踐管理學,他認為大學生在畢業前應該多觀照自己,透過各式學問──管理也好,歷史、心理、哲學也好,找一面鏡子來投射自己的內在,藉此眺望未來。另外,表達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更要培養求知、思考的習慣,讓自己能一輩子都受益。

 

現在的社會中,許多人都強調自我風格,在這之前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提醒大家,基本能力也先學起來,包括團隊合作、獨立思考、表達能力,現在先不要著急,就像蓋房子一樣,地基打穩了,蓋的大樓才能住得安心。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