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lusk00577200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總裁獅子心」。覺得這本書真的很棒,希望能與大家分享。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說:記得第一次看是國小六年級,是國小老師指定要我們閱讀的,話說我的家還有兩本!不過相隔好幾年了,如今又再度拿起這本書,或許是隨著時間不同有了不同的感受,有一句話感受很深,「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還有「怕它就去研究它,這是我面對困難時的習慣。」有的時候我們都不太容易肯定自己,因此往往是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並不是真的自己做不好,不過在報最大希望的同時也要做足準備,即使跌倒了也可以有後路再站起來,盡心盡力這句話是忽視從小聽到大的,但要真能發揮極限也不是那麼容易,必須由平常來累積。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是否能夠明白?

因為害怕我不敢靠近,就會讓我想到以前害怕上台的自己,真的好想和別人一樣拿演講冠軍,不過第一次鼓起勇氣的我似乎沒嘗過這樣的甜頭,狠狠的落敗和自己在台上表現不如預期的樣子成了我的陰影,不過現在回頭想想很開心有跌倒的影子才讓我有動力更想要變好,雖然現在還是有很多要學但是至少已經不像以前一般了。

還有有關領導的部份,他說溝通像在拋球,如果你站在對方的對面,往往很難得到認同,如果你是在並排的位置,雙方以相同的立場、同樣的角度看問題,可以揣摩彼此的意向,這樣才容易得到共識,達到溝通的效果。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覺得這真的很實際,這也讓我更深思之後再與夥伴相處,不論是不是領導者,平行相待反而能從困難中挖取更多契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志工絹容希望這次的分享對大家有所幫助!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