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2177409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分享最新時事脈動

 

1億5,000萬資金!康泰納仕集團將大舉投資台灣新媒體

旗下擁有Vogue、GQ、Wired的康泰納仕(Condé Nast)集團,準備大舉在全球投資新創媒體。其中,預計將在台灣投入500萬美元(換算約1億5,000萬台幣)的資金,尋找台灣具備潛力的新創團隊,為康泰納仕迎向數位社群挑戰做準備。

康泰納仕樺舍集團總經理Sophia(廖梅淳)在接受TO獨家專訪時表示,除了以集團的力量投入數位出版,康泰納仕台灣也投入資源進行跨媒體組織改造,以促成編輯單向出版轉向社群互動傳播的質變。

不過,走得愈前面,他們愈體會,網路軟體技術對媒體產業的破壞式創新速度之快,在既有的組織內嘗試是不夠的。要維繫康泰納仕的龍頭地位,必須同步向外尋找值得投資的新創媒體團隊,外納新創能量以補不足。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以下三點多注意,銘記在心

這波投資只是康泰納仕在全球大舉進軍新媒體策略布局的第一階段。第一階段的投資會關注三個大方向:

  • o    新媒體:能掌握網路技術,核心價值在社群內容操作know how與使用者回饋的新媒體團隊。
  • o    高品質影像內容:同時具備高畫質影像技術並兼具創新故事內容編劇、製作執行的團隊。
  • o    社群商務:擁有新創電子商務技術與社群行銷know how,能融合社群影響力帶動電子商務發展的團隊。

從這個布局方向來看,掌握網路技術與影像技術是相當被重視的軟體能量,不過,Sophia也表示,能夠讓讀者(或是聽眾、觀眾)喜歡的內容,依然是媒體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不同的只是傳播方式隨著技術支援而演化改變。也因此,擁有社群內容know how和能跟上使用者回饋機制演化的團隊,會更受關注。

從營運的角度來看,這一波投資的另一個焦點集中在電子商務範疇。從GQ台灣今年試營運GQ Shop的成功經驗,Sophia指出,「一個成功的媒體品牌形象就足以有效勸敗。沒有任何產業可以擁有比媒體更準確的目標客戶群,媒體發展電子商務是勢在必行的。看看行動網路這兩年如何改寫產業遊戲規則,電子商務的驚人能量必然是發展新媒體、特別是創新媒體營運模式不可或缺的一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世界一直在變,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改變壓, 我們要適應時代的變化,因應時局,領導者需要有遠觀的視野,才能帶動組織的變革

「康泰納仕擁有豐富的全球跨媒體資源,我們不僅僅只是這些團隊的投資人,更希望成為這些新創事業的協同夥伴,除了資金之外,我們還希望能夠與這些團隊共同尋找、實驗、優化新的媒體溝通與營運模式,而且能見度不會只在台灣,而是全球市場。」Sophia說,「所以,初期我們會廣泛地搜尋具有潛力的團隊,如果想要跟康泰納仕一起在這趟新媒體的變革旅程中探險,主動和我們聯絡吧!」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盡心盡力讓您了解時事脈動,想了解更多資訊請隨時注意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的最新脈動文章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