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2-11-0053  

英文很重要,這已是國際認同的概念,英文應是基本能力之一。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雖然也是這麼認為,但詞彙、文法卻總是一忘再忘,也總覺得沒時間學習英文,相信也有些讀者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有一樣的困惱。那麼,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擁有英文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每天花一分鐘學英文就夠。這一分鐘要做甚麼呢?就請各位讀者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同來學習!

假如你真的太忙,又覺得英文真的很重要,就從每天給自己一分鐘開始。

一分鐘有多長?請你唸出底下這個句子,唸出聲音:
I speak fluent English, though it’s not my first language.

你只用了3秒鐘。

也就是說,一分鐘可以讓你把一個句子讀20遍。一分鐘可以重複唸一個單字唸200遍。接下來你要想的問題是:
「一個句子要讀幾遍,它才能真正『變成你的』?」
「每天這寶貴的一分鐘,要唸什麼?」

第一個問題因人而異,只有你自己最清楚;用綜合類比的方式想一想,一首歌你聽幾次後開始會哼?一個客戶的名字你聽過幾次會記得?無論如何,最多就是二十次吧!換句話說,每天的一分鐘唸20遍,你一定可以讓自己「擁有」你唸的那個句子。

第二個問題:每天的一分鐘唸perfect written而且「用得著」的句子,也就是和你的工作相關、文法沒有錯誤的句子。

記住:一分鐘也可以創造奇蹟。永遠都不要說你沒時間學英語!以下這10句,每天一句,唸20或更多遍,直到你覺得「擁有它」。

1Michelle pinned her hopesfor a better life on finding a new job.

(寄予厚望)
2
The tax office wants us to turn overall our records from last year.(繳交)
3
Competing on price alone is a no-winsituation.(雙輸)
4
Leave it tome. I'll fix your laptop and bring it to you later.(留給
5
The project is on track and should be completed by next month.(上軌道)
6
It's a tough call. I don't know how on line product will do on the market.(很難下決定)
7
Building and running your own businessinvolves a lot of hard work and commitment.(投入心力)
8
If I find myself to be worth more, I’ll take stepsto get it.

(採取行動)
9
I hadbeen meaning tocall you about my expired membership, but I've been extremely busy recently.(一直想)

 

看著時鐘的秒針,54321,開始!各位讀者也跟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同出聲念句子吧!一分鐘後,就能擁有這句子囉!一天一分鐘,每天每天的累積,積沙成塔,一座屬於自己的英文寶塔就能建立起來了!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