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近期看到了一篇不錯的小品文,談頂尖人物的苦練秘密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大家分享世界首富比爾蓋茲,也是重大經濟變革的象徵人物。對於想以天賦解釋成功的人來說,他是較具說服力的人選。他從小就對電腦著迷,他說自己在十三歲時寫出一套玩井字遊戲的程式,這是他的第一個軟體。蓋茲和後來與他共同創辦微軟的朋友艾倫(Paul Allen),不斷挖更多時間鑽研電腦,成日與這些當時還是形體笨重的機器為伍。他們開了一家名叫「資料流」(Traf-O-Data)的公司,打造出一部能分析街道交通監視器資料的電腦;蓋茲說這個裝置能運作,但沒有人買。進入哈佛後,他仍然沉浸在刺激有趣、瞬息萬變的電腦世界裡。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常遇到把比爾蓋茲當作偶像的人,我們都以為他是天才,有多少人可以擁有這般天賦,其實比爾蓋茲的成功並非只是專業能力而是有其他原因的,繼續往下看吧!

 

蓋茲年輕時的興趣顯然是催生微軟的直接動力。問題是,從蓋茲的經歷裡,我們也找不到一絲預示卓越能力的跡象。在那個年代,對電腦的潛力感興趣的孩子,多得不得了。那時的哈佛校園,到處都有瞭解到科技革命正在上演的電腦技客。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跟讀者一同來關心有何線索顯示,蓋茲會成為箇中翹楚?答案是,我們找不到任何特殊線索。如果仔細觀察,他最關鍵的成功因素可能不是他的軟體專業,反而是他的創業能力以及管理大型企業所需的其他能力,這些可能更為攸關。即使創辦了資料流,在年輕的蓋茲身上,我們也找不到任何顯露這些世界級能力的跡象。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至此,期待後續更多文章與大家做交流!!!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