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轉貼林家泰老師有關名人緋聞的危機處理的文章,教我們危機處理法小編覺得很有參考價值,各位大大若要看原文請參考~ http://adolphalex.pixnet.net/blog/post/89157467#trackback

危機處理 王建民婚外情-名人緋聞的危機處理

      「危機處理」其實就是溝通說服的過程,所以第一個要先確認要說服的對象,王建民很清楚要說服的是台灣人,所以全程都是用華語。這點很重要的原因是,如果你企圖說服全部的人,最後的結果就是全部的人都不相信你,反正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永遠多是為反對而反對,就算你情緒激動的在記者會上痛哭失聲,這些人一樣說你虛偽,既然如此倒不如用別的策略來處理。小編覺得林家泰老師說得很有道理!

        先看王建民記者會,黑色西裝、白襯衫不打領帶蠻符合懺悔的形象,美中不足的是他的頭髮太長了,讓他在鏡頭前顯得狼狽而非疲憊。他旁邊(應該是刻意)擺了兩張椅子,在鏡頭前更顯得王建民形影孤單與憔悴,這些細節的操作自然讓媒體心軟而不會刻意刁難,這樣的畫面呈現在王建民粉絲的眼裡,比較容易喚起同情的心態而不是完全批判。

也許王建民本來就不擅言辭,記者會所講的內略顯單薄說服力不足,我會建議加上這兩個段落來補強。

一、正話反說

        結束這段婚外感情後我一直覺得罪惡感很重,我一位華裔的神父朋友安慰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我還是決定當事情比較沉澱後要跟公眾坦白道歉。

二、反話正說

        事情發生後我一些朋友幫我想了很多理由,職業運動員的壓力、復建的無助和絕望、心理感到相當挫折…,但我跟這些關心我的朋友說,這些都是不是理由,背叛了對妻子的承諾我就是罪人,任何理由我都說不出口,更不敢要求任何人原諒我。

        這兩段話的設計在於,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原諒別人的理由,但這些話如果是王建民自己說,和透過第三者的嘴巴說又被王建民自己推翻,效果當然是差非常的多。

至於王建民在記者會的聲音運用,實在是很想請教台灣首席聲音教練周震宇老師,看看他有什麼看法和意見呢!小編覺得林家泰老師真是一位非常謙虛有禮的人呢!

 

小編心得:

        原本被定位為台灣之光的王建民,卻因為婚外情而形象受損,小編覺得,平凡也是一種福氣!名人犯錯會被眾人關注,小編若在外犯錯,頂多回家被老爸老媽臭罵一頓,趕快改一改就好,但是講師有教,品德誠信非常重要,犯了錯一定要勇於認錯改過,千萬不能應拗。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YANG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