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小故事,是小編之前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課時聽過的,小故事大啟示唷!做個筆記跟各位大大分享~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掌聲鼓勵鼓勵~~^^~~

    一個心理學教授到瘋人院參觀,了解瘋子的生活狀態。一天下來,覺得這些人瘋瘋癲癲,行事出人意料,可算大開眼界。想不到準備返回時,發現自己的車胎被人下掉了。「一定是哪個瘋子幹的!」教授這樣憤憤地想道,動手拿備胎準備裝上。事情嚴重了。卸車胎的人居然將螺絲也都卸掉。沒有螺絲有備胎也裝不上去啊!教授一籌莫展。在他著急萬分的時候,一個瘋子蹦蹦跳跳地過來了,嘴裡唱著不知名的歡樂歌曲。他發現了困境中的教授,停下來問發生了什麼事。


   
教授懶得理他,但出於禮貌還是告訴了他。
瘋子哈哈大笑說:「我有辦法!」他從每個輪胎上面取下了一個螺絲,這樣就拿到三個螺絲將備胎裝了上去。

    教授驚奇感激之餘,大為好奇:「請問你是怎麼想到這個辦法的?」瘋子嘻嘻哈哈地笑道:「我是瘋子,可我不是呆子啊!」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小編想到《心靈點滴》這部電影,其實,世上有許多的人,由於他們發現了工作中的樂趣,總會表現出與常人不一樣的狂熱,讓人難以理解。許多人在笑話他們是瘋子的時候,別人說不定還在笑他呆子呢。小編參與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課程,也上了幾堂關於生命探索的課程,每一堂都充滿了感動,還有一次請媽媽陪小編一起去大專生涯發展協會上課,記得那一堂是「慈濟功德會」張美麗師姐演講美麗師姐分享了很多在安寧病房服務的故事,讓小編很感動!堅持自己理想的人,常常被認為是瘋子,有人說: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現的價值!追求理想與夢想的路上,絕對不能活在別人兩片薄薄的嘴唇中!小編也要好好為自己未來做準備!現在和小編一樣還在學校學習的大大們,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起加油吧!努力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讓自己成為實現夢想的那個人!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提供更多學習資源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