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從片中,看到了門閂與得勝,接連的換了名字,門閂最後居然以李麒麟的身分得到了一份世人普遍都會認為的好工作(雖然他有努力,但是本質上還是欺騙),最後得到了一個爸,我覺得荒謬!最後,連他自己都一付嘴臉樣,說自己有學歷,別人憑什麼看不起他,真是可悲!是什麼樣的社會,讓孕育出這樣的悲劇,讓這些弊病得以在社會上接連發生,讓這群功利主義者、文憑主義者到處橫行?讓一個本來認真、肯努力的好青年,變成一付資本主義的嘴臉樣?小編想門閂本身也無法從中得到快樂吧!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當時的台灣社會怎麼了?這是蔣家政權時代裡,台灣的社會樣貌?這讓我覺得心驚。政治迫害我懂,但,其他的呢?虛假、不真實、欺騙,這是否還依舊存在於我們的社會裡頭?還是這是人性?好逸惡勞、爭權奪利,但這群人真的心安嗎?真的快樂嗎?還是人的身不由己?

 

討論中產階級的題目,小編重新了思考一次中產階級的定義,剛剛GOOGLE了一下,維基百科:「中產階級(英文:middle class)是一種社會階層,在現代社會中,指擁有一定程度的經濟獨立,例如有安定、較高薪酬的工作,在現代社會對社會的發展和穩定起很大的作用。」又看了其他的資料,好像各方的說法與對之的定義都不一樣,這題似乎沒有標準答案!

 

最後小編覺得老師課堂上提到導演的詮釋影響了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我覺得這個觀點有意思,我們太容易受到環境、媒體的觀點所影響,也是對自己的一份提醒吧!

 

小編推薦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提升競爭力的學習資源

 

請至青年人才培育學院開始自己精彩的學習之旅嘍!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