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很公平,不論膚色或者貧富,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不可能有多有少,但一樣是24個小時,可是我們的成就卻天差地別,為什麼?因為我們對於「時間應用的效率」落差很大,度日如年,如果說的是「一天可以做一年的事」,那肯定是十分驚人的效率!

 

但經專家研究發現,每天都會有七個小偷,不時地下手偷竊我們的時間,它們埋伏在你身邊了嗎?

1.缺乏計畫 :非常依賴臨場反應,當然也非常容易「出槌」;

2.拖到最後期限 : 效率只發會在最後一刻,雖然完成了,但品質極差;
3.突發事件 : 「程咬金」愈急的事愈容易遇到他;

4.事必躬親 : 正所謂「住海邊」管東管西,事情都卡在自己身上;
5.沒有系統統籌 : 散亂地執行,缺乏核心目標;

6.缺乏關係網 : 朋友太少,資源就少;

7.情緒不佳: 就是情緒容易受外在人事物影響;
---Dr. Donald E. Wetmore of The Productivity Institute---

 

你有這些「小偷朋友」嗎?趕快跟他們說再見喔!趕去交一個「好習慣」的朋友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