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SearchGMAILGoogle Map…,你的生活中有多常用到Google的服務呢?我想可能連你自己都數不清了,Google的確是一個卓越的網路服務的提供者,不過上面那張圖表卻告訴我們Google做過多少堪稱「愚蠢」的嘗試,從Google Reader 到 Google Wave,更多是我們連「聽都沒聽過」的服務,這是否顛覆了你對Google這個科技龍頭的想像呢?

 

不過Google自己並沒有放棄喔!既上個月推出Google Glass」之後這個禮拜又推出了「Google Keep」(目前僅限Android平台),這些投資都不是小規模的,動輒上千萬美金的消耗,甚至上億美元的投資,但為什麼這些科技業的巨擘為什麼這麼樂此不疲呢?又為什麼總有新的創意和鉅額的資金投入這「偉大航道」呢?

 

投資都是希望獲利的,沒有人期待虧損,所以Google也期待從這些投資賺到錢啊!不過既然失敗了那這些投資告訴Google什麼呢?起碼他們知道「客戶不喜歡這項服務」又或者「客戶不會用這項服務」;更慘的是「客戶不需要這項服務」,所以透過這些嘗試Google可以逐步拼湊「Next Step」。因為他們都想創造一些「過去所沒有的經驗」,這才是Google投資的標的,而不是服務本身。在沒有電腦輔助的年代,航海憑藉的是老船長的智慧與經驗,和一次次從錯誤中修正的判斷,因為海上沒有指引,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產生偏差,船長必須不停地修正航道才能航向目的地,所以不要害怕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失敗而不敢去嘗試,否則你將錯失生命中很多的「可能性」!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與勤勞增進智慧的您,一同研習未來競爭力!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