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收看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分享的大家,小編在本篇要分享是來自於東森新聞最近的新聞,這篇新聞讓小編有感動~

        捐血救人展現大愛無私,高雄市有位捐血志工鍾禮聰,從十七歲開始捐血,十八年來捐血超過五百次,令人感動的是幾年前因工安意外,全身有四分之一皮膚燒燙傷,當時擔心注射嗎啡止痛會影響到血液的純度,拒絕注射嗎啡,他說透過捐血,內心會感到充實快樂,希望自己的例子,呼籲更多人加入捐血行列。

 

小編:提醒大家,如果要去捐血,之前都不可以服藥喔!

        走進捐血車,這一位年僅三十五歲的捐血人鍾禮聰接受醫護人員指示,挽起衣袖注射針筒捐血,這個動作從十七歲第一次捐血到現在,十八年來他已經捐血超過五百次。捐血志工鍾禮聰:「其實對捐血也不是很認識,但是同學就講說捐血一袋可以救人一命,所以大家就相約去捐血。」

        熱愛捐血,希望自己的血液可以幫助更多人,更讓人感動的是鍾禮聰在幾年前曾因為工安意外,導致皮膚有四分之一面積嚴重燒燙傷,當時人在加護病房,打了兩通電話,一通是跟家人報平安,一通是關心預約捐血。人即使跟死神拔河,仍然惦記著捐血的約定,鍾禮聰甚至忍痛不打嗎啡止痛,就擔心血液會因為注射嗎啡,因此受影響,短時間內無法捐血。

        熱心捐血做公益,鍾禮聰受邀一百年度捐血大會接受表揚,未來他還會繼續捐血救人,展現大愛無私精神。

小編:有些同學可能跟小編一樣,看到針頭就想哭,也害怕打針,但是小編偷偷告訴你喔!其實打針不可怕,更重要的是捐血活動是一個可以幫助更多人的事情,所以大家也可以踴躍參與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YANG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