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當志工已經三年了,回過頭看才發現,除當初那份願意付出的初心與熱忱,現在的我還多了一分穩重。不論現在的我在別人的眼中的樣子如何,我想我給自己的評價是肯定的。

 

和夥伴經歷過運動會、EBE FUN、亞歷山大…的革命情感,有做事過程中的疲累與倦怠,還有累積的經驗與成長,學院帶給了我充實的大學生活,讓我有一個這麼好的舞台可以學習與發揮。過程中,最困難的功課還是與家人的衝突與摩擦,儘管知道家人都是出自於關心,但讓媽媽對於學院的印象從負面評價轉為正面評價也 足足花費了兩年的時間。我想,就是因為想堅持自己的選擇,所以才會這麼努力想要去證明。檢視當志工的三年時光,感恩現在的我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感恩現在 的我是一個懂得體諒別人的人;感恩現在的我是一個了解自己並且有目標與方向的人;感恩現在的我是一個懂得肯定自己,給予自己正面評價與迴響的人,更感恩現在的自己是一個不吝惜給予別人正面評價的人,而這一切一切,如果沒有學院,我想我還會是那一個自私、不體貼、不懂得體諒且為他人著想的人。


即將要畢業了,回首我在青年人才培育學院裡的每個點點滴滴,憶起當初學長姐問我們的:「將來當你要離開的時候,你想對新夥伴說些什麼?」我想,我想說的是…親愛的孩子們,你們想要如何「評價」你們自己呢?不要忘記最初的熱忱與真心,勇敢的去努力成為你心目中想要成為的人吧!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