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b-09-2256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關於人際溝通故事想要擁有更多貴人的大大們進來看看唷!也請給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一串留言吧~~^^~~

 

一天,一隻兔子在山洞前寫論文,一隻狼走了過來,問:「兔子啊,你在幹什麼?」
答曰:「寫論文。」
問:「什麼題目?」
答曰:「《淺談兔子是怎樣吃掉狼的》。」
狼哈哈大笑,表示不信,於是兔子把狼領進山洞。


過了一會,兔子獨自走出山洞,繼續寫文章。一隻野豬走了過來,問:「兔子你在寫什麼?」
答:「論文。」
問:「題目是什麼?」
答:「《淺談兔子是如何把野豬吃掉的》。」野豬不信,於是同樣的事情發生。

最後,在山洞裡,一隻獅子在一堆白骨之間,滿意的剔著牙讀著兔子交給牠的論文,
題目:「《一隻動物,能力大小關鍵要看罩你的老闆是誰》。」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結語小編很喜歡這個有趣的故事,這個故事給我們兩個啟示,第一:人不可貌相,我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外表或表面上的家世背景,就輕視他。第二:人生有三次轉變生命的機會,一是投對胎,二是嫁對老公/娶對老婆,三是跟對人,故事中的兔子跟對了主管(老闆),因此,兔子的能力被放大,成為獅子的「得力助手」。不過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跟對人之前,把自己準備好更為重要。有次小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沈寶仁老師(阿寶哥)演講沈寶仁老師提到,要找到貴人之前,一定是自己有所作為,因此,沈寶仁老師提醒我們,「小事大做」,即便是小事,都要用心好好的做,做出創意、做出特色,如此一來,別人才會看見你,貴人自然會來幫助你。因此,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也常提醒自己,天助自助者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與您一同學習成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