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blodh01007287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分享了「三天」昨天今天明天

 

放下昨天;昨天已構成了歷史,,無論是挫折,還是輝煌,都只能代表過去,既不能代表今天,也不能代表明天,歷史終歸是歷史。沒有永恆的勝利,也沒有永久的失敗,勝利與失敗在特定的條件下是可以相互轉化的。不必為昨天的挫折和失敗,而頹廢氣餒、萎靡不振,也不必為昨天的勝利和輝煌,沾沾自喜、驕傲自滿。只有把昨天的挫折與輝煌,細細品味,好好總結。找出挫敗的原因,吸取輝煌的經驗。拋開挫敗帶來的負面影響,發揮輝煌賦予的成功經驗。把昨天的成功經驗,當作攀登明天的雲梯,作好繼續攀登的思想準備,才能順利過渡到更加美好的明天。
  
立足今天今天昨天明天的接力過程,是昨天失敗與挫折的終結;是走向勝利和更加輝煌的新起點,是從輝煌奔向更加輝煌的轉折。步入今天,且不可過多地懷念昨天,盡快從昨天失敗的陰影中解脫出來,哪裡跌倒哪裡爬,打起精神盡快趕上去,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不要在跌到的地方徘徊。一切從零開始,腳踏實地、滿懷信心地立足於今天,才會結出豐碩的果實,得到滿意的回報。今天的事今天辦,絕不能拖延到明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古訓我們萬萬不可忘,明日的明日便是人生的盡頭,今天把握不好,明天就是水中之月,鏡中之花,可望而不可及。
  
開拓明天明天的日子還有多長?是失敗還是輝煌,任誰也說不清。人非聖賢,誰也沒有未卜先知之明。展示在我們面前的明天,既充滿了機遇,又面臨著挑戰。在機遇和挑戰面前必須保證有清醒的頭腦,超人的毅力,堅定的信念。只有及時得抓住機遇,勇敢的接受挑戰。才能在這瞬間萬變的商業大潮裡,打拼出一片天地,開拓一個美好的明天。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不要求完美,只要求完善。不主張盡力,只主張努力。只要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成功就離你不遠了。美好的明天就屬於你,成功只屬於那些勇於開拓,勤勉向上的,奮鬥不息者。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活在當下這四個字也提醒了自己。過去的昨天只要記得檢討後的成長,而明日到來前的準備,更是要隨時體醒自己的!
祝福各位能夠事事順心!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