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今天要與大家分享一部激勵片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

 

圖片17  

 

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是半傳記電影。

焦點核心在於1995年的「橄欖球Rugby)世界大賽」。因為這一場國際賽會是曼德拉政權的第一次,具有指標性的意義。辦得成功,無疑是召喚南非國族主義最有力的一次磁吸效應。而挑戰來自於長期的種族隔離政策,讓南非的黑白族群各擁有不同的座標與符號,白人玩橄欖球,黑人踢足球,涇渭分明。「跳羚隊(Springboks)」屬於少數白人所熱愛與認同的運動項目,要順應多數黑人心願,扶黑抑白?還是尊重少數,協助白人為主的「跳羚隊」?從衝突到融合,便成了此部片的精華所在。

 

整部片從曼德拉選定目標,著手排除所有的障礙開始。過程當中,小編深受這位黑人總統謹慎又大膽的行事風格感動。而讓全體隊員都能感受到國家元首的尊重是很關鍵的因素。他透過記住人名的方式,第一眼就能叫出你的名字,報出你的專長,甚至自己穿上跳羚隊的綠色六號球衣,以元首之尊替球隊加油。繡有號碼的球衣,具現了總統對球隊的支持與認同

 

運動激勵片很多,而小編在這部片裏感受特別深刻的是國家(尤其是元首)支持的力量。不管是運動競賽、藝文團體(尤其是文創產業),若有政府的強力支持與重視,相信更能有所發揮吧!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