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讀了商業周刊《一句話,改變一生》,裡面有216句話,裡面都蘊含著成功者的秘密,及人生起伏中的經驗與心法,是給下一個贏家最受用的指引,而且每一句話都打動著我,其中對幾句話特別有感覺,像是「不OK,就再重來」就是其中一個。

100 

        這篇內容所談論的是香港電影演員周星馳,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認為大家應該都對他不陌生吧!他演過許多的搞笑電影,在大家熟悉的日常生活事物,發揮創意,讓觀眾覺得又熟悉、又認同。 不過,其實這些看似無厘頭的創意,是經過數百次的練習,他說:「有時候得要想100個創意,才找到一個好的創意。」

 

        而周星馳要求精準度比別人嚴格,像是拍《少林足球》時,飾演三師兄的田啟文,有一場被丟雞蛋到嘴裡的戲,電影裡只出現兩次,但拍攝時,卻整整丟了三盤、72顆雞蛋。「他就是不停的拍、再看,做到最好。」

 

        只要一上片場,對他來說就是打仗,每個細節都要做到最好,周星馳解釋,「這個自我要求的精神,非得要做到精準的感覺。」上映前,周星馳至少看過1000遍以上,因為要求專業,所以合作的人反倒認為他太過嚴肅或者難以溝通。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惡魔都藏在細節裡,要是想要做到最好,可以學學周星馳自我要求的精神。

 

        不行,就再重來,跌倒也要抓起一把沙的性格,讓周星馳逐漸在專業中昇華。他是個小人物,相信最簡單的:只要比別人更努力,一定會成功。「小人物要做很多、很多努力,才有那一點點成功。」他說,「沒有不OK的,一定要OK。」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希望自己能有這種自我要求的精神,比別人更加倍的努力,培養出自己的一種態度。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