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8-10-0059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小孩不笨2的觀後心得,相信大家對於第一集的搞笑印象深刻,實際探討教育體制的問題,而第二集也環繞著教育,主要討論溝通的問題。  

影片一開始出現了兩句話「你多久被稱讚了?」、「你多久沒有稱讚別人了?」,這讓小編很震驚,在現今社會中,大家處於一種競爭激烈的環境,不自覺產生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希望別人失敗,忌妒別人的好,這是很要不得的,敞開心胸接受別人的好,才會看見別人的好,自然別人也會看見自己的好,稱讚別人。

  

影片中小編看見,父母認為讀書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孩子在部落格文章寫作得了優勝,但他們還是不以為然,覺得拿這什麼不三不四的獎,否定孩子的努力,孩子認為父母不了解他,父母也覺得小孩怎麼無法達成他的期望,於是雙方的越走越遠,關係疏離,雙方只要一講話就會吵架,最後放棄溝通

 

在上位者會認為跟底下的人溝通就是以訓話的方式,只要把話訓完事情就等於溝通完畢,在訓話完後,每個人都把剛剛的話像倒垃圾般的倒出來,或是左耳進右耳出。有一幕讓小編印象深刻,當父母在跟小孩「溝通」時,會問說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說,當小孩真正要說的時候,父母以「你又在頂嘴」為理由,回絕小孩,小孩因此不想很父母溝通,當父母問小孩,你怎麼都不說話的時候,小孩會想,我如果說話你又會說我在頂嘴,因此挨罵,還不如不要說,什麼事都沒有。小孩放棄溝通,因為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那乾脆就不說了。

 

 

小編仍會持續、不定時地跟大家分享相關的心得,記得常來逛逛喔~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