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到上課證的背面,看到開卡日期寫著「95820日」。時光匆匆,原來轉眼已過了六個年頭!六年過去了,我始終覺得當年我還是青澀小大一,就毅然決然拿出自己的零用錢,支付那一筆對學生來說不算小錢的費用,來參與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一個非常正確且有價值的決定。

 

雖然上課權限維持四年,但因為大學時課業繁重,外務繁多,以至於一直辦理延期,這也是為什麼到六年後的今天,我才完成這段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的旅程。

 

我覺得課程讓學員能夠申請延期的作法,是非常人性化且值得讚許的!因為讓我能夠在忙碌的時期安心地去忙,待有較完整的時間時,又能再回到這個學習的殿堂來繼續未完成的旅程。

台北3.jpg

 

這麼多年來,我總是期待著星期天的到來,不是為了想要放假要去哪裡玩,而是因為期待著每個星期天將會有不同的學習,吸收正向的能量,而感到內心無比的踏實。我周遭的朋友們,對於我長年來週日參與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都覺得很不可理解,因而總是問我「好好一個星期天,妳為什麼還要去聽什麼演講?」、「那是一定得去的嗎?不去會怎樣嗎?……之類的問題。我總會微笑著和他們分享我在這裡學習的,不僅只是新知,更是獲得內心的巨大正向能量!這是沒有任何外在壓力,但是自己內心所渴望的主動學習。

 

聽每一場演講,都可以從講者的生命故事,或是分享的事,而得到省思與啟發。我非常認同許峰源律師在「峰與谷~走過貧苦創造不平凡人生」的演講中所分享的一個重要概念:「從他人的故事找到『啟發』,而非『軌跡』。」的確,在透過聽演講學習的過程中,我們不是為了要牢記並複製站在台上的成功者究竟是走什麼樣的途徑,才能迎向成功;而是從中反思自己的情況,並且找到自己的出路。畢竟,人生就是一場認識自己的過程。

 

這幾年來,透過全方位人才培訓營規劃的兩大系列,十二個主題,六十個單元的全方位學習,也許我已無法細數出每一堂課的名稱、講者與內容,但是我深信這些知識與能量都確實地累積著。它們將不再是被細分的為主題與單元的瑣碎知識,而是整合性的、跨領域的、多面向的知識能量。而這些累積的正向能量,也許在平時不見得能明確察覺它的存在,但是在遇到事情或是挑戰時,就會確確實實感受到多年來用心累積的甜美果實。學習絕不是一蹴可幾的!有目的性的、功利的學習也不是長久之道。我想,唯有這種長期的耕耘,才是最紮實也最快樂的學習旅程。

 

隨著申請六十堂課的研修證書日子到來,我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上課權限也不巧到了盡頭。想到這是我最後一個週日能來這裡學習,一方面覺得很感恩、很珍惜,但心裡也感到不捨。我有詢問過舊生繼續學習的方案,可是還是以四年為一期。但因為畢業後未來會在哪裡工作都還是未知數,希望若有可以一年或兩年為期的相對短期方案,我非常願意回到這裡繼續學習的旅程。最後,我要感謝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麼用心地安排每一場演講,讓我在這些年裡能有這麼豐富與踏實的學習。

 

60堂心得分享:李依珊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長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