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來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很感謝的就是助教和志工的大力推廣與細心說明,在99年某一天的夏天,坐在電腦前打著online game的時候,忽然手機震動了起來,很自然的接起了電話,電話另一頭的人說:您好~請問是歐皆佑同學嗎?接著就展開我人生學歷程的開始。

 

我在這30堂課學到的東西作以下幾點整理:

志工.jpg

1.態度:之前以為自己態度很好,因此過於自滿,但聽完了30堂課讓我對於態度而有所改變。

 

2.細膩度:之前都很認真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好,但卻在很小很小的細節有時總是忽略掉了,因此在演講裡學到了細膩度。

 

3.企劃能力:從講座裡學到如何寫一份企劃書,除了要有基本的封面跟目錄以外,還有有人、事、時、地、物,這五個元素,才能算基本的企畫書。

 

4.重要性與非重要性:以前不知道什麼是需要提前先做完的重要事情,總是推到做後一天才肯動手,自從上了楊智為老師的課有一些啟發,讓我明白在當下什麼時候是重要跟非重要性。

 

5.自我突破:我以前是一名運動員,生活只有訓練、訓練、訓練,然而在聽演講裡自我突破了很多我以前所沒做過的事情,例如認識學員、與講師互動等等也學到各種不同的能力,真的進步很多。

 

透過這30堂的演講讓我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的知識和講師們的經驗分享與思考方式,而每個月不同的主題,學到了在不同領域講師的專業,同時也開拓了我的視野及讓我了解到各個產業未來趨勢,而我收穫最多的就是做人,因為一個人能力再強,但不會行銷自己甚至把自己的價值提高或是與長官或是同事之間互動技巧的話,也不會有所成就,除非是要當科學家,不然在現在的世紀裡就是要與人互動。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海洋運動休閒系 歐皆佑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長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