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小編,今天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喔!

 

        這天習慣性的在公司的路上,思考今天到底要做甚麼事?要為什麼而努力?常常我們容易迷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什麼而前進?看著別人更會羨慕著他人的夢想與機會,而大部分的時候小編自己也無法成熟、理智的足以做出每一個判斷,更常常在十字路口中徘徊不前、受盡煎熬。

 

        有人說小編做決定好像都很果決、沒有什麼後顧之憂,但對小編來說,有時候只是放手一搏、假裝灑脫,為了讓自己好過,或者是為了讓身邊的人解脫,畢竟人生並不會因為你做了一個決定而失敗,有的是一次次的經驗累積,全盤思量固然重要,但,能不能動作才是重點,當然這些思維也是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所學習的。

 

        於是,我的生活在旁人看來好像都在冒險、好像都在嘗新;我的性格在旁人眼中好像就是定不下來、不安分,在每一個決定下更有著受到旁人檢視的命運。

 

       相對而言,希望生活能控制在平穩狀態的人眼中,更會認為小編太樂觀、不切實際,對他們來說,這些的決定就如同一盤賭局,賭贏了皆大歡喜、賭輸了全盤皆輸。

 

        但正在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分享的同學你們知道嗎?在小編說出每一個決定前,曾經思考過多久?在我提出每一個計劃前,我早已將它成為夢想的一部分,對小編而言,這些一點都不突然,或許有時腳步快了點容易嚇到其他人,但清楚的知道要往哪裡去、清楚的知道要追求什麼,一點也不盲目(可不像有些人的決定,總是為了逃避一些事情)。尤其很多機會就像小偷一樣,來的時候沒有感覺,等到走的時候才知道損失慘重,與其在後悔中生活,倒不如向前開採自己的康莊大道。

 

       為此,開始學會獨立獨立不管對誰都是珍貴的籌碼

 

學習怎麼思索自己的人生

學習甚麼時候該說甚麼話

學習一個人看書也很快樂

學習如何煮一人份的飲食

學習擁有醫療保險的重要

學習心情好時能自己乾杯

 

        更重要的是小編學習了解每一個人其實並不需要一樣,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時常強調個人天賦、個人特質,我想一定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而小編自己也從大學的時候就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裡面當志工了,很多思想上面的成熟,也因為在協會裡的學習,期盼大家一起來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學習,共同體悟成長的喜悅。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