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人才培育學院小編喜歡閱讀一些心靈故事,不僅能幫助小編自己以較正向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困境,也能藉由與人分享,幫助他人重拾生活的勇氣。以下這篇,是小編推薦的心靈故事之一:

 yg3-1444461  

 

〈小靈魂和太陽〉

 

    從前,有一個靈魂,它知道自己是光。這是一個非常急迫地要體驗的新的靈魂。

 

    他說,「我就是光」、「我就是光」。但所有的了解、所有的說法,都不能替代它的 體驗。在靈魂出現的那個王國,除了光什麼也沒有。每個靈魂都是偉大的,每個靈魂都是神奇的,每個靈魂都發射出令人敬畏的光芒。所以,這個小小的靈魂是太陽中的一個蠟燭。在最大的光之中—它自己是其一部分—它看不到也體驗不到自己究竟是誰、是什麼。

    現在,這個靈魂非常渴望了解自己。它的渴望太強烈了,這使得有一天(God)對它說:「小傢伙,你知道要滿足你的渴望你必須做什麼嗎?」

「噢,做什麼,上帝?做什麼?我願做任何事情!」這個小靈魂說。

「你必須把你自己和我們其他一切分離開來,」回答說,「這樣,你必須讓你自己去拜訪黑暗。」

「什麼是黑暗呢,神聖的主?」這個小靈魂問。

「你所不是的東西。」回答說。

這個靈魂理解了。

但在完全的黑暗之中,它又哭喊出來,「聖父,聖父,你為什麼遺棄我?」

就像它在最黑暗的時期哭喊一樣。但從沒有遺棄過它,而是一直站在它身邊,準備提醒它:你究竟是誰;準備著,一直準備著,叫你回家。

    所以,面對黑暗時,要記住自己是一束光,不要詛咒它

    在你被異己的東西包圍的時候,不要忘記你是誰。而要對創造表示感激,即使在你要改變它的時候。

    要知道,在你經歷最大的考驗的時候,你所做的事情能夠成為你最大的勝利。因為,你創造的體驗是,你說出了你是誰、你想成為誰。

 

        小編:外在的每個發生,其實都在反映我們是什麼樣的人。外在的每個挑戰,其實都在考驗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被別人傷害時,你是否對對方懷恨在心?若是,你就選擇了讓自己成為一位「放棄自由」、「放棄快樂」的人—心情好壞受到他人行為的影響,用別人的過錯傷害自己。

 

        被別人傷害時,小編總是會用這則故事提醒自己:「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可以是一個「原諒他人的人」(體驗到內在的寬恕);我可以是一個「有愛的人」(對方的攻擊,其實是在求救);我可以是一個「自己決定快樂的人」(何必拿別人的過錯讓自己不快樂)。

 

       你呢?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下次遇到困難挫折時,別忘了提醒自己唷!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ATC  YANG青年人才培育學院

arrow
arrow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