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有一個樵夫在森林裡劈柴砍樹,每天累得有氣無力,收入卻有限,他的事實就是「工作辛苦,日以繼夜」,但是他忽略了一個導致如此的真相:「他的斧頭一直沒有磨」,理由是「砍樹都沒時間了,還有時間磨斧頭?」。

 

中華青年人才培育協會的講培夥伴們:

       經過一段時間的主持後,藉由這次期中檢視的即席演講與楊老師的深入指點,相信大家對於分享應傳達的價值有更深入的認識,請於下方分享你的學習收穫吧!

文章標籤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透過陳玟伶老師課程的分享與課程中實際演練故事,來說說你的收穫吧~

 

2019.12.28 說故事教育訓練_191230_0002.jpg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夥伴們:

在台上表達技巧的助理講師培訓團訓練中,

我們一同經歷實戰演練,

文章標籤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經過實際上台演練後

如何吸引學員注意,如何與學員互動,如何將課程主題和講師經驗介紹給大家...

透過羅懿芬老師精彩的回饋與授課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夥伴們:

在這一次王婷緯老師的助理講師培訓團訓練中,

不曉得有什麼樣的學習與收穫?

文章標籤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透過一整天的教育訓練

上午老師分享形象塑造由來

下午利用瑜珈學會了解自己身體和愛自己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9.08.02(五) 台上表達教育訓練 心得分享>

看完黃璦婷老師的影片後,來說說未來如何展現自己台上魅力表達吧~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19.08.01(四) 講師接待教育訓練 心得分享>

經過助教教導實際帶領,來分享對於「講師接待」的心得吧~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 7/9(二) 心態/主持稿教育訓練 心得留言區 ]

說說今天的心得吧~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講座陪伴著我渡過了好多個週末假期,記得當初報名時以為很快就會把課程上完,沒想到因為大學社團太過忙碌,直到大三下學期才開卡,以至於現在才上完60堂研修課。

ATC分享.jpg

每到星期日聽演講的時候,總是能出乎意料的得到心靈上的鼓舞、新知,好像為漸漸疲憊的生活又灌入了新的氧氣。我開始主動的參加其他的演講活動,像是綠水國際論壇、台灣造園景觀學會的會員大會及研討會、李家同教授、史英教授、大前研一博士的演講,為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增添知識。學習不只在課堂上,是在記取別人失敗又堅強站起的過程中、在學習生活於這個世界的方法、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會來到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很感謝的就是助教和志工的大力推廣與細心說明,在99年某一天的夏天,坐在電腦前打著online game的時候,忽然手機震動了起來,很自然的接起了電話,電話另一頭的人說:您好~請問是歐皆佑同學嗎?接著就展開我人生學歷程的開始。

 

我在這30堂課學到的東西作以下幾點整理: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翻到上課證的背面,看到開卡日期寫著「95820日」。時光匆匆,原來轉眼已過了六個年頭!六年過去了,我始終覺得當年我還是青澀小大一,就毅然決然拿出自己的零用錢,支付那一筆對學生來說不算小錢的費用,來參與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一個非常正確且有價值的決定。

 

雖然上課權限維持四年,但因為大學時課業繁重,外務繁多,以至於一直辦理延期,這也是為什麼到六年後的今天,我才完成這段在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學習的旅程。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響我最深的一個老師是全人生命科技的陳於志陳老師,老師於981129日所上的課程─時間管理與知識管理,不僅僅是我上的第一堂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同時也是我於救國團所聽的最後一堂課,之後的演講場地就更換到我的母校─成大來演講了。

mentor.jpg

當時的我還是懵懵懂懂的小大一,因為指考失利,並沒有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學系,所以有點喪志,雖然還抱著轉系或轉學的希望,不過看到身旁的同學們大家都過著精采的大學生活,說不羨慕那是騙人的,就在這時,接觸到了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課程。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種的機緣下,聽了陳於志老師的目標管理演講,它是改變我想法和我最感謝的人,老師說他30歲時,因為三個字讓他負債千萬,就是保證人,當時他已經關好門窗、下跪懺悔,準備要開瓦斯時,電話鈴聲時突然想起,他的媽媽要他不要做傻事,要回家吃飯。老師就回家和媽媽訴說,經過一番討論,老師的心理壓力也慢慢釋放,之後老師就慢慢的把債務還清了。

 

說到這,讓我想起媽媽的肚子裡有一顆汽泡,是良性腫瘤,需要住院開刀將腫瘤除掉,媽媽希望我能回去看她,我說我有點忙,可能沒辦法,心裡想說有親戚、爸爸、姊姊,會安然度過的,此時媽媽非常生氣的掛掉了電話。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五屆北區助理講師培訓團  期中考評心得分享區 ]

 

不自覺走了一半的路,時間流逝的速度飛快,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剛接觸的時候覺得很彆扭,不知道該怎麼學習、回應,到現在我參加這個社團已有一年半的時間了,滿後悔沒有早點開始去聽。全方位人才培訓營是一個充滿溫暖的社團,以前的我,只要沒伴,就不願自己一人到其他地方,但現在,是課程吸引我、社團的人與我有同樣的磁場可以和我作伴,一點也不會感到孤獨

  印象最深刻的是不久前林明德老師的演講,主題是探索自己的獨一無二。原本我並沒有對此主題有特別的期待,因為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的優勢、特長了,不曉得老師能夠如何深入幫助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存在價值。我是個沒有自信的人,甚至不曉得自己對於別人來說有什麼獨一無二、不可被取代的特色。

41930305_544020222717157_6391450449332928512_o.jpg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0 下午李勝隆老師 | 台上帶領活動技巧教育訓練,整理後留下你的心得~

分享你滿滿的收穫吧!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1/10 早上陳玟伶老師 | 台上說故事技巧教育訓練,整理後留下你的心得~

分享你的收穫吧!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剛升上大學時,還是個對於自己未來想法懵懵懂懂的新生,未來很遠卻也很近。還記得當初在學校看著人員站在台上用音速介紹活動的創辦意義、講師們的生涯經驗分享及對於我們人生規劃的幫助……等,聽著聽著便激發起為自己的未來規劃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林靜如老師1.jpg

  頭一次,我參予了同一位講師-林靜如老師兩次的課程,在這兩次的講座內容中,有句話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不只要做No.1,還要做Only 1!」。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爭著要當No.1,辛苦的往上爬,有天達成了目標,我們放鬆了。但是,當我們放鬆時,後面的人卻也接二連三的爬上來,甚至超越了自己,努力得到的No.1很快就消失殆盡,於是我們再次爭著要當No.1,就在這不斷的爭取當中我不禁會問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不管多努力,最後始終會被後面的人給追上,為什麼要這麼累?」。現在我們該知道問題點在哪了,因為我們沒有成為和別人不一樣的存在,我們沒有看見自己的優點和差異。當大家都一樣時,我們只能夠爭取同一個No.1,但是當自己特別時,No.1也就和別人不同了,這時候的我們成了Only 1,無可取代的唯一。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0 《台上表達技巧》羅懿芬老師  心得分享

請於10/22 23:30前 留言心得,謝謝 ~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